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50至55岁可以领4950补贴吗 来看看最新规定

【导语】2019年,不少地区发放4950元补贴给相应对象,为特定群体提供了不少帮助,这笔钱可以成为普通人一年的生活费了,能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支持。有网友问,50至55岁可以领4950补贴吗?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来看看最新规定吧。

补贴

根据2019年官方消息,崇信县人社局对持有《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并已实现灵活就业的、按期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下岗失业人员给予每人4950元的补贴。提供相应材料之后,经社区核实其就业情况并在申报表上签署意见后,于11月30日前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就业窗口申报登记。

申请补贴的对象、期限、标准、办法及注意事项:

1、补贴对象:

持《就业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中实现灵活就业,并按时缴纳了本年度养老保险费的人员。

2、补贴期限:

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对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实施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3、补贴标准:

2020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标准为当年养老保险最低年缴费额7424.28元的三分之二,即每人全年补贴4950元(四舍五入保留整数),缴费不足一年的,按实际缴费月数补贴。

4、补贴办法:

补贴程序按照“先缴后补”的原则,灵活就业人员自己缴费后,持《就业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和2020年度个人养老保险缴费发票,到居住地所属社区申请补贴。待统一申办结束后,由城市社区管委会汇总后报市人社局进行审核,审核后人社部门按规定将补贴资金支付到申请者本人个人银行账户。

5、注意事项:

各社区在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之前,首先要在大就业系统中查询,确认申请补贴人员登记状态为“灵活就业”,方可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补贴办理结束后,要在大就业系统中录入该人员社保补贴享受记录,并在其《就业创业证》(《就业失业登记证》)上作详细记录。

温馨提示:根据上述规定,如果当地50至55岁的人是按期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下岗失业人员,并且已经实现灵活就业,那就可以领取4950元补贴了。其他地区的人可以关注当地政府官网发布的最新文件,如果补贴,一般是有人联系的你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