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月收入一万算什么层次 得知真相扎心了!

一份工作,能养活自己,或许还能养活一家人,但是这中间还相隔着一定的距离,因为有些人的工资,只养得活自己,还很有可能连自己都养不起,当一名职工月收入一万算什么层次呢?属于高薪吗?看完这些,得知真相扎心了!

月薪1万元算什么

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招聘网站发布的数据,应届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往往高达9000+,在一线城市工作的话,期望月薪还能够破万,由此可见,现在很多毕业生对自己的工作薪资还是蛮有自信的,觉得毕业后起码能拿1万元的月收入,当然,这并非没有可能,还是有这样的工作的。

对于毕业生来说,月收入一万算什么层次?一位来自非主流院校的本科毕业生说,“月薪一万算讨饭,这个工资都挣不到的话,工作还有啥意义?”还记得上海某代女相亲的大爷吗?月收入一万在他的眼里,还真就是个讨饭的,我们默默对照自己的月薪,得知真相扎心了,也开始日复一日地焦虑了。

但实际上,各种统计数据表明,月收入一万元的人口分布不足百分之六,月薪3500元及以下的,是占据了六成比例的。在人均可支配地区的前五名,上海市始终是第一,其次是北京、浙江再到江苏,现实是什么呢?月收入低的人还是大多数,爱吹牛的人还是很多,再有一点就是收入赶不上欲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