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车贷怎么提前还清 合同利息会减少吗?

很多消费者因为经济问题,在买车的时候,都会选择贷款买车。而在经济问题得到解决以后,有部分人群会想到提前还清贷款,那么申请车贷怎么提前还清?车贷提前还清利息会减少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车贷提前还清

用户想提前还清车贷的话,向贷款机构申请借款。例如申请的是银行车贷,那么要提前还款,就需要去经办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而用户申请的是汽车金融贷款,那么可以去4S店办理提前还款,4S店一般会有汽车金融的办事人员常驻在店里。

至于利息方面是否会减少,则需要看车贷合同的规定。部分银行会要求,用户必须还款一年以上,才能申请提前还款,虽然在一般情况下,提前还贷会减少利息,但提前还款属于违约行为,银行会收取违约金费用。

例如,你剩下一年贷款未还清,剩余本金数目为15万元,那么如果一次性还款按照违约金百分之八计算的话,需要支付违约金12000元,数目还是比较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