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人穷不碰三生意 创业前这些情况一定要了解

如今的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想通过努力过上幸福的生活,而创业就是比较适合的选择。创业也是讲究方法的,大家经常都会说人穷不碰三生意。那么,到底是怎么样的生意不要碰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人穷不碰三种生意

一、赊账的生意选择不做。如今做生意最怕的就是赊账了,欠钱的都是“大爷”,借钱赊账反而成为“孙子”,遇到一些经济窘迫的或者品行不好的人,一旦赊账基本就是亏本要不回来的,本钱讨不回来,利润再大对于我们来说也是空谈了。

二、跟风的生意不错。不少人跟风​搞种植或搞养殖的,到头来大多数血本无归。做买卖也是如此,比如一个地区范围内,做同样一种买卖就是抢夺有限市场,前期做的人少市场份额就大,后面做得多了平摊到每个卖家的市场就小了,亏本的可能性比较大。

三、没有经验的生意不做。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不是自己擅长的领域,要么是容易被套了,要么就是长期亏本。所以,想要赚钱我们还是从事自己所擅长的事情,比如你厨艺不错,可以考虑自己做一个小吃店,又或者开个宵夜摊,收入相信肯定不会差。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