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债主死了欠款怎么追回 生前欠债是不是不用还了?

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大家都听过这句话,可是,有些人就是欠钱不还。近日,广西玉林一护士杀害医生,就是因为债务问题,据说,护士欠男医生不少钱,最终,杀害了男医生。那么,如果债主死了欠款怎么追回呢?这是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债权人死亡是否要还钱

在社会上,借钱是很普遍的事,然而,有些人往往欠钱不还,最后,为了钱反目成仇。像玉林一名女护士一样,债务太多,将债主残忍杀害。实在是令人不寒而栗!对此,现在有很多人都在问债主死了欠款怎么追回?这样生前欠债是不是不用还了?下面我们来看看。

第一、要看这笔债务是否有担保物或担保人;第二、要看这笔债务是否属于夫妻共同债务;第三、如果很不幸,以上情况都不成立,那么债权人就可看债务人是否有遗产,然后向继承人主张债务。

总体来说,只要债主名下有财产,都是可以起诉到法院,拿到法院的裁判文书,可以直接去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而如果债权属于某种行为,则不能继承,比如被继承人生前委托他人履行某种行为。赌债等非法的债权也不能够继承。

事实上在这个关系中,我们国家也是在一定的情况下会继续为这个人进行赔偿的,比如是在这个死者没有继承人的情况下,然后其资产又是足够的充裕,国家就会在克扣相应的费用之后继续为他的生前债务买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