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3省市消费数据出炉 餐饮业收入大幅下滑

今年春节和2月份,市民们都被限制出行了,因为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市民们聚集。因此,多个行业受到很大打击,今年1月至2月13省市消费数据出炉了。根据数据显示,餐饮行业损失惨重,1月至2月收入大幅下滑了。

餐饮行业收入受冲击

由于此前疫情严峻,许多人出行都受到了限制,对饮食、服装、化妆品等行业,影响挺大的,业绩不用说,都下跌了。然而,现在有13省市消费数据出炉了,餐饮行业收入严重下跌,此外,还有化妆品行业,销售不理想,反而,粮油食品类商品增长。

春节假期和2月份,因疫情防控要求,市民出行受到限制,餐饮零售业暂停营业,对消费市场的影响较大,特别是餐饮业、非生活必需类商品受到冲击明显。21世纪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对已经公布1-2月消费数据的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了统计梳理。

综合而言,1-2月13个地区的消费总体情况为:1、餐饮业收入受冲击最大;2、网上零售额的快速发展;3、刚需类商品仍保持较好增长,但如黄金珠宝、化妆品、汽车等“消费升级类”商品的增速大幅下滑。此外由于居民减少出行,石油及制品类亦同比大幅下降。

因此,今年1月份、2月份居民们都很少出门,而餐饮行业收入自然是下跌了。在13个地区中,餐饮业的增速均出现大幅下滑,有餐饮业增速统计的11个地区中,平均下滑幅度大度40.63%。据悉,在疫情期间,实体零售企业经营受到较大冲击、但也促进了网上零售的快速发展。

除餐饮业态外,商品零售业不理想之外,化妆品需求量大幅减少了,作为购买场景多发生在实体店内的“消费升级类商品”,金银珠宝和汽车类商品的零售收入增速大幅下滑,与1-2月大部分店铺暂停营业有较大关系。化妆品类销售收入的下降,这并不奇怪,在减少出门的背景下,化妆品的使用场景受到限制,过去有社交功能的化妆品的使用频率减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