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疫情之下生猪生产形势如何 农业部这样回应

如果关注生猪市场,最先注意到的,一般会是它目前的价格行情,因为猪肉一直是中国大多数家庭餐桌上常见的,也是居民们的主要肉食产品,但猪肉的供应离不开生猪产能,疫情之下生猪生产形势如何?该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对此,农业部这样回应。

生猪生产形势怎么样

新冠肺炎疫情对不少产业都造成了冲击,包括对居民的收入和消费也形成一定影响,虽然说,距离2019年猪肉价格的暴涨,已经过去挺长一段时间了,但是从目前猪肉市场价格看来,它始终保持高位运行的状态,生猪市场也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不知疫情之下生猪生产形势如何呢?

对此,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的局长杨振海先生回应表示,现如今全国生猪生产形势继续向好,因为疫情对生猪生产造成的影响,目前也正逐步得到化解,能繁母猪已连续5个月回升,除此外,包括国内生猪存栏和新生仔猪均环比出现增长。

今年2月,全国年出栏5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新生仔猪数量增加,由此可见,产能恢复效果开始显现。疫情之下,尽管仍需面临诸多困难,但是农业部表示有信心实现全年生猪产能的基本恢复,甚至可以接近常年的生产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