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有5万闲钱怎么理财 这些理财方式投资者可参考

相信大家都知道,货币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贬值,因此当手上有闲置资金时,理财能够很好的避免财富缩水,但不少小伙伴对相关情况并不太了解,比如5万元的理财方式。那么,有5万闲钱怎么理财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有5万闲钱如何理财

一、国债。如果这5万元属于长期闲置资金,且希望获得比较稳定的投资收益,那么可选择购买国债。储蓄国债的发行期限以3年期和5年期为主,根据10月份发行的储蓄国债利率,3年期和5年期利率分别为4%和4.27%。如果按照3年期4%的利率计算,5万元国债一年的利息应该为2000元。

二、银行理财。银行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大多为5万元,且设有一定的投资期限,但期限长短不一,短则几十天,长则几年。大家要注意的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一般都要进行风险测试,根据测试结果选择同等级或以下风险等级的产品购买。

以上便是“有5万闲钱怎么理财”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参考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小伙伴们能够承担较高的投资风险,也可以考虑基金定投,如今市场上有不少的基金产品还是挺不错的,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