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退休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这些都需要满足

人们常将养老金称为退休金,所谓退休金,也就是退休后才能够拿到的一笔钱,这是退休金最基本的领取条件,但是除了这些以外,退休金领取条件有哪些呢?以下提及的这些都需要满足,先来看看你都满足哪些要求了吧。

领取退休金要满足这些

养老金是属于社会保险中的一个险种,也叫养老保险,它往往同社保一起共同缴纳,参保者多半是企业职工,当然也有单独购买了养老保险的个人,通常情况下,单独只购买养老险,就是为了退休后能领取退休金,那么退休金领取条件有哪些呢?

根据规定,退休金的领取条件,其中一个就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上述也有提到,个人必须退休后才可领取退休金,并且在退休时,累计缴满15年的养老保险费用,这就是领取养老退休金的第二个条件,为缴满15年,即使退休了也没有退休金可领,所以这时候可选择延迟退休,待缴满15年再申请退休也可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