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失业人员疫情补贴政策 人社部有通知发下来吗

新冠肺炎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不少影响,同时,导致了一些人失业。对此,国家采取了措施,根据青岛市失业人员疫情补贴政策,对失业人员在疫情期间进行发放2600元。据悉,该项政策延续实施一年,下面看看补助范围。

失业保险费

此次疫情,影响了大家的工作,同时,对失业人士造成很大的困扰,没有收入来源,生活成问题。不用担心,根据失业人员疫情补贴政策,参保的失业人员可申请失业金。而且,有多地提高了失业金标准,比例提到了90%。

青岛市关于失业人员的临时生活补助原有政策已于2019年12月31日到期,根据最新规定,该政策延续实施一年,实施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补助标准。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标准,全市统一按每人2600元发放。

之前失业金标准一般是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现在有很多地方提高了比例。截至目前,至少包括贵州、山东、辽宁等地提高失业金标准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失业人员拿到手里的钱会变多一些,这能够或多或少减轻失业人员的经济压力,改善他们的生活。

据了解,为了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4月底前实现线上申领失业保险金;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失业补助金;强化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动态调整认定标准,及时将受疫情影响人员纳入援助范围,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