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保监会印发通知 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增强金融支持

全国很多企业正有序地恢复生产,大多数地区,基本上已全面开工,复工率起码都有八九成以上,但是受疫情影响,部分中小微企业还是存在流动资金紧张的难题,为此,银保监会印发通知,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增强金融支持和服务。

银保监会通知六大内容

由于疫情防控需求,自延迟春节放假时间起,绝大多数企业也延迟了复工时间,从2月初开始延迟,随后部分企业再在2月10日、18日以及2月底陆续复工复产,但是截至3月初期,还是有很多企业没开工,也面临员工复工率严重不足的问题,在这过程中,有些中小微企业已因受冲击导致破产。

记者获悉,银保监会印发通知,针对企业面临的现金流压力,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增强金融支持,畅通产业链资金流。通过此前媒体报道了解到,在延迟复工期间,部分企业现金流撑不过3个月,有些也只够撑3个月,超过这个期限,一些公司也很难继续维持,毕竟用人单位需坚持为员工发放工资。

据报道称,银保监会引发通知包括六大内容:第一,加大力度支持产业链核心企业金融;第二,优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金融服务;第三,强化金融支持全球产业链协同发展;第四,提升金融服务科技水平;第五,完善金融机构考核激励和风险控制;第六,加大保险和担保服务的支持力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