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贷结清后需要做什么 这个手续切记要办理

在如今,大部分人群都会选择贷款买房。一般情况下,贷款买房都是以住房作为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也被称为房屋抵押贷款。那么房贷结清后需要做什么?有一个手续是我们需要注意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贷结清后

还清房贷后还要做解除房屋抵押手续,退房屋保险。在还清房贷之后,应该及时携带着房产证、身份证以及贷款结清证明等材料,到当地的房管局办理解除房屋抵押手续,办理完此项手续后,你的房子才真正属于你。

因为办理房贷时,银行一般都会在房产做抵押,购房者的房产证上也有抵押登记标志,不能上市交易,一旦房贷还清,记得及时去解除房屋抵押手续。这时,贷款人带上填好的《抵押注销申请表》、《房屋所有权证》和《房屋他项权证》或者抵押证明到当地房管部门办理。

总的来说,消费者选择贷款买房,往往都会签下20到30年的贷款合同,成为“房奴”,然后需要通过长时间的还贷。所以当房贷已经还清的时候,为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解除房屋抵押手续一定要及时去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