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新农合算不算社保 两者可以一起购买吗?

说到新农合大家都非常熟悉了,那么新农合算不算社保呢?看病同样都可以报销,那么两者之间有哪些区别,可以一起购买吗?可能很多人对于新农合与社保之间的差别都不太了解,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新农合

为保障居民医疗制度,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我国推出了社会保障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无论是社保还是新农合作,想必每个人都有这两个其中的一个,不管是新农合还是社保,在我们的日常医疗体系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新农合也是社保的一种,过去社保分别是职工社保、城镇居民社保和新农合三种。目前,新农合和城镇居民社会保障已纳入城乡居民社会保障。

社会保障分为城镇职工社会保障和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其中包括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还需要注意的是,城镇职工社会保障和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可以同时缴纳,但只能选择其中一项进行报销。而且,城镇职工的社会保障比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要强,所以我们最好选择城镇职工的社会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