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蚂蚁花呗不还款会怎样 后果原来这么严重

支付宝APP上的蚂蚁花呗,是一款消费信贷产品,其功能和银行信用卡是类似的,可以提供透支消费的服务。我们都知道,使用信用卡不还款,其后果是很严重的,那么蚂蚁花呗不还款会怎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蚂蚁花呗不还款

1、花呗欠款绑定的卡里如果有钱,会从卡里定期扣取,一般人都会自己设置相应的银行卡和支付宝关联。

2、如果卡里没有钱,到期后支付宝会短信通知催收,通常在收到短信催的用户会抓紧时间还款的。

3、此前两种方法未收回款项,支付宝人工客服会电话给你,你的信息你的电话支付宝都会数据记录的,如果你手机不接,会联系到你家人和朋友

4、多次催收不见起色,将会影响到你的个人征信,同时可以对你提起法律诉讼。如果你一旦有了这方面的诉讼官司,将会在你的以后很多方面产生不良影响。

5、如果花呗长时间逾期就会导致芝麻分急剧降低,那么支付宝系统就会检测到你的账户有风险,为了规避风险可能会关闭你已开通的支付宝旗下其它业务。

6、如果不及时还款的话,逾期便会产生违约金,一般欠5000元的话,一天会产生2.5元的罚息,一个月违约金就是75元,时间越长、逾期金额越高,费用也会越高。

总的来说,使用蚂蚁花呗不还款的话,申请人需要面临多种后果,不但需要支付额外的违约金,还会对个人的信用卡产生影响,情节严重的话,申请人还可能需要面临法律诉讼,这样是非常没有必要的,提醒大家不要轻易逾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