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局办理退休流程 这一步绝不能少

在达到一定年龄后,我们都会迎来退休生活,有的人几年过后、十几二十年过后,也要面临这个问题,所以开始早早地,在购买养老保险时,为退休生活做好了打算,对于即将要退休的人员,社保局办理退休流程你知道多少呢?这一步绝不能少。

办理退休有哪些步骤

参保的退休人员,在年满60周岁(男)、55周岁(女)之后,可以申请办理退休,到社保局办理退休流程的第一步,是准备好本人的原始档案,并加盖存档单位密封专用章,还有本人的1张一寸照片,社保卡等材料,前往当地社保局、各镇街社保所。

第二步,到了社保局后,工作人员会给申请者一张表,退休申请表或是按月领取养老待遇的申请表,接下来就是最后一步,这一步绝不能少,即完清缴纳养老保险费,这一步是确认参保人是否已经缴满15年的养老保险费用,因为只有缴满15年,才能在退休后拿到养老金,如果没有缴满,且不算继续缴纳的话,可放弃补缴直接办理退休,但需要做出书面承诺并盖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