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65岁以上老人有补贴 每个月都能领

众所周知,老人一旦退休之后,往往意味着失去了通过劳动获取报酬的能力,当然,除非是继续创业了,人一到65岁,也已经算是高龄人群,不过幸运的是,65岁以上老人有补贴,每个月都能领取一笔,但是每月能领多少呢?

国家为了进一步改善农民老人的生活,在近年来也开始更加关注农村发展以及农村补贴这一块,所以拥有农村户口的村民,往往都能获得一些补贴,虽然不会很多,但起码也是一笔钱,而且地区不同,补贴也有可能不一样。

农民65岁以上补贴新政

这次人社部下达通知,明确农村里的65岁以上老人有补贴,到底是什么补贴呢?根据65岁以上农民补贴新规定了解到,这些补贴分别有独生子女补贴、养老金补贴和高龄补贴,其中,农民的高龄补贴是现在部分省份有在执行的,岁数越大的老人,拿到的补贴就会越多。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有政府发放高龄补贴,还有部分农村也会给65岁以上老人发,大概每逢春节都会有几百块,但是政府发放的每个月都能领。再有就是独生子女补贴,这是为了奖励遵守国家生育规定而向农村65岁老人发放的补贴,独生女出嫁后,也需要给这些家庭提供一些帮助。

最后一个就是养老金补贴,每位65岁以上老人,在缴满15年社保(养老保险)后,自申请退休起,每个月都能领取一笔养老金补贴,这主要是国家发放的基础养老金,它可以用于满足老年退休人员的基础生活需要,而且根据退休老人倾斜调整,年龄越大的退休人员,每个月的补贴也会更多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