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可以交首付吗?买房之前一定要搞清楚

住房公积金大家都很熟悉了,买房的时候用它来贷款可以省下不少钱,那么公积金可以用来交首付吗?对于手头上没有什么资金的朋友来说,凑够个首付真的不容易,于是就有人打起了公积金的主意,但如果你有这个心思的话,还是趁早断了念头吧。

公积金

买房子首付最低一般都要二三十万,这笔钱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有些人东借西凑搞得负债累累,如果公积金能够用来给首付款,那就太好了,想必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

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尽管住房公积金最重要的功能是购房,但许多购房者对住房公积金仍存在一些误解。比如,很多购房者认为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首付。事实上,这是个大错误。因为只有先交首付,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因此,公积金贷款不能首付。

如果你打算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你必须记住这一点。很多购房者认为,只要自己缴纳住房公积金,就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事实上并非如此,一般来说,只有满缴半年以上的员工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当然,各地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各不相同。一些城市甚至要求一年以上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因此,在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之前,一定要问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