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能全国通用吗 还不知道的赶紧看过来

最近几年,社保常常被人提及,是因为人们开始越发重视社会保险,它对我们个人是有很多好处的,买了社保就会有一张卡,也叫社保卡,但是问题来了,这张社保卡能全国通用吗?答案就在这里,还不知道的赶紧看过来。

社保卡能否实现全国通用

社保有上百种功能,仔细关注肯定得吓一跳,因为一张小小的社保卡,想不到里边还藏着这么多的功能,所以只要不是家庭经济太过困难的,都建议给自己购买一份社保,一般满18周岁就可以买了,但也可以等待工作后,和公司共同缴纳社保,现在很多职工社保都是这样。

在上面也说了,社保卡的功能很多,但是社保卡能否全国通用呢?这在大多数地方办理,其实都可以实现全国通用,但因为每个省市的工作进度不一样,所以也不能保证所有的社保卡都可以全国通用,为了以防万一,也可以到当地社保局查询一下。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人社部签发的首张电子社保卡,是全国统一的,这也意味着,电子社保卡线上线下已全面打通,而且电子社保卡是全国通用的,所以有条件的,建议大家可以在微信或支付宝等平台上,申请自己的电子社保卡,它具有身份凭证、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