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吗 其实指的是耕地占用税

以前农民种地都要缴纳农业税,不过现在这个税费已经取消了,但最近又有言论称明年农村要交农业税是真的吗?据了解,这个所谓的农业税其实是指耕地占用税,这项政策只针对部分人征收,并不是所有农民朋友都要缴纳。

税收

众所周知,2006年我国取消了最后一个农业税,农民完全脱离了交公粮的情况,但最近,农村有一种说法,农民又要开始征收“农业税”!这是怎么回事?想必广大农民朋友听到这个消息都心慌了。

既然国家已经完全取消了农业税,就不会再征收了,所以大家可以放心。这个“农业税”实际上是指耕地占用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于2018年12月29日通过,2019年9月1日起施行。本法的目的是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加强土地管理,保护耕地。征收对象是以下三类人:1、占用耕地建房;2、占用耕地修建构筑物;3、占用耕地进行非农业建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