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买美债是挣了还是赔了 把美国国债全抛售会怎样

大家都知道,有许多国家都持有大量的美国国债,主要是对经济方面有一定的作用。而且,中国购买了不少美国国债,同时,大家也挺好奇,中国买美债是挣了还是赔了?要是中国把美国国债全抛售会怎样呢?

为何不抛售美国国债

美国是超级大国,在经济方面比较发达,有不少国家持有美债,其中,由于中国减持了美债,目前,日本是持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此外,有许多人问,中国买美债是挣了还是赔了呢?大部分都对这个问题感兴趣。

因为购买美国国债对中国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的。首先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如果其发生经济危机波及面会很大,所以很多国家会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帮助美国维持现状。其次美国每年支付中国利息就高达一千亿美元,而且还会带动中国的外贸发展,相当于每年美国为中国提供一千亿军费。

要说是挣了还是赔了?主要还是要看美债利率,如果美债利率高,而美国支付给中国的利息就越多,中国就赚钱了。而且,买美国国债是最安全;还有收益固定;此外,美债的快速变现能力还是不错的,所以买美债,对我国有好处的。

如果把美国国债全抛售,对中国有影响的。第一、购买美债额度太大,大买家抛售会引起市场恐慌,价格下跌将造成损失;第二、大买家集中出货,谁来接盘,谁能接盘?靠散户不可能,靠大户就只有世界排名靠前的经济体,但他们没事为什么要接盘得罪美国?或者接盘也得等跌惨了再来抄底;第三、货币之间的差异。在全球经济中,美元的购买力比人民币高。这就使美国产品的价格比中国贵。也正因为此,中国制造产品在价格上更有竞争优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