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丧葬费一般多久到账 疫情死亡患者有补助金吗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在机关、单位的员工因工去世了,都会有一笔丧葬费的。继承人带上相关资料,到当地社会保险机构即可申请了。可是,这笔丧葬费一般多久到账呢?这也是个重要的问题,一般来说,到账时间是半个月左右。

丧葬费申请流程

国家规定,职工因工死亡,或者职工因工导致残废,退职后死亡了,就会获得丧葬费。亲属要带上相关的资料,到社会保险公司结算。大家对这方面不是很了解,不知道丧葬费一般多久到账?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丧葬费半个月(15天)到账。办理流程:已故人员所在单位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丧葬费、抚恤金审批表》连同死亡证明或因公牺牲的有关材料送区人事局。另外,现在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你知道疫情死亡患者有补助金吗?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疫情属于不可抗力,就像地震、战争一样,所以是没有补偿的,不过如果参加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以及购买疾病保险的情况下,会有相应的赔偿!不过,如果是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的话,国家和省、市会规定给予适当的津贴、补贴。对因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致病、致残、死亡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补助、抚恤。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和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和奖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