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生育津贴和工资冲突吗 生二胎可以领几个月

生育保险也是五险其中之一,无论是男员工还是女员工,生孩子的时候,都能享受报销了,所产生接生费、手术费不用自己出钱。由于有部分人不了解生育津贴,你知道生育津贴和工资冲突吗?生育期间工资和生育津贴照样领取吗?

二胎生育津贴政策

生育保险对每个人来说,很重要的,怀孕的时候职女性就能享受生育保险了,当然,符合条件的男职工也能领取。不过,有很多人还没有真正了解清楚生育保险,比如说生育津贴和工资冲突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从规定来看,生育津贴和工资两者之间有冲突的,产假期间不能同时领取工资和生育津贴。按照我国的劳动法,如果公司没有给女职员缴纳生育保险,或者因为缴纳的时间不够,不满足领取生育津贴的标准,那么公司是需要为女职员发放产假工资的。所以说,生育津贴和产假工资是不能同时领取的。

大家也知道现在国家开放二胎了,如果生二胎可以领几个月呢?根据现行生育保险政策,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女职工,在分娩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只要用人单位已为其参加生育保险且连续不间断正常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10个月,就可以报销生孩子的费用。也就是说,不管你是生第几个,只要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有准生证的,费用都可以报销,报销标准都一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