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40万二手房过户费多少 关键要看这方面!

无论是买房还是买车,几乎都涉及到过户这个程序,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这一步更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除了买房子的钱,办理房子过户也要一定的费用,不知道40万二手房过户费多少钱才能搞定呢?其实关键要看这方面!

房子过户费用多少

给房子办理过户,是采取正常程序将房产从原户主那里转入现房主名下,房产写着谁的名字,这房子就是谁的,这是任何人都明白的道理,既然和原房主买了房子,那么这个过户是一定要办的,这一步至关重要,至于40万二手房过户费多少,主要看房子的年限。

如果房子在销售后5年,新房主才买下,那么这个房子是没有经营税的,现房主只需要缴纳就可以了,因为房子在第1次过户时,要交纳契税,如果房子小于或等于140平米,那么契税是百分之二,如果大于140平方米就是百分之四的契税(财政部分收取)。

此外,房子的过户费还要看总房款,根据其百分之十缴纳,也就是说,40万的房子,需要交纳4万左右的税款。再者是房子的过户手续费,由房管局以6元/平米的价格收取,同时还要缴纳评估费,按照评价后总价的5‰收取,这笔钱是交给评价事务所的,还有公证费3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