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捐给美国200亿的中国人是谁 陈启宗行为受质疑

一般富豪都是比较热衷做慈善的,赚了钱然后回馈给国家与社会,然而最近有一个捐给美国200亿的中国人受到了不少中国网友的指责,这位富豪是一名中国人,他在中国赚了钱然后把钱捐到了国外去,因此被网友批其忘本,不懂得感恩。

捐款

众所周知,著名企业家陈启宗是我国的大富翁,但陈启宗从小就生活在美国。回到中国后,他创立了恒隆房地产,并且占领很大的市场份额。如今,恒隆房地产每年的国内收入为70亿元人民币。

这样的有钱人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把他赚的钱用来建设祖国,相反,陈启宗向美国哈佛大学捐赠了23亿美元,这种行为引起了大家的议论:每年陈启宗在全国收入超过70亿美元,却向哈佛捐赠了这么多钱,在获得如此大的捐款后,哈佛大学对陈启宗表示感谢。

然而现在陈启宗的“报应”已经到来,其职业生涯遇到了瓶颈。国内房地产行业处于低迷状态,尤其是在疫情影响下,人们对买房的兴趣甚至更低。高昂的住房价格令人望而却步,导致房地产业遭受重创。

沉重的打击可能是对陈启宗的一记耳光,让他反思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与陈启宗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杰出的企业家,例如马云和马化腾。这些企业家在赚钱之后,每年都会向社会捐赠金钱和材料,并建立希望小学,这是商人应有的风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