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二手车过户费用多少钱 需要什么手续?

随着我国汽车销售市场的发展,市面上二手车的交易越来越多。而根据有关规定,在我国交易买卖二手车,是需要缴纳一定费用的,那么二手车过户费用多少钱?如今二手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二手车过户费用多少钱

目前我国实施的二手车过户费用标准主要是按排量、年份进行收取,根据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二手车过户费用

比如北京来说:目前该市汽车过户费主要和排量和年限有关,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另外,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还有一个上牌费用115元。

二手车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1、开据交易:缴纳二手车交易税。

2、车辆外检:将车开到检车处,车辆进行外检、拓号、拆牌和照相,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进入过户大厅办理归档手续。

3、车牌选号: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用。

4、转移迁出: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机动车产权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总的来说,对于一般常见的2.0L排量的家用SUV来说,二手车过户费用大概在600元左右,这是买卖二手的时候需要注意的,而二手车过户手续,其实并不是很复杂,大家可以参考上文提到的这几点,去办理二手车过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