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欧洲央行储备人民币 能取代美元位置吗?

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地位逐渐提高,就连欧洲央行都开始储备人民币,那么人民币能取代美元吗?美元霸权是否会受到威胁呢?这几年随着中国越来越多参与国际的贸易,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的使用率也越来越高了。

人民币

欧洲中央银行近日表示,已完成外汇储备投资5亿元。这是欧洲中央银行首次将人民币纳入其外汇储备中。这也表明,人民币在全球范围内的重要性正在提高,人民币在国际化进程中又迈出了一步。

欧洲中央银行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说:“近年来,人民币作为一种全球性国际货币的使用一直在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人民币在2015年为“可自由使用的货币”,并在2016年10月将其纳入SDR货币篮子,使人民币成为SDR篮子中除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以外的第五种货币。

人民币有可能取代美元吗?如果放弃美元,肯定会需要一种新的国际货币来替代。这种新货币将是什么?尽管有人认为它将是人民币,但从客观的角度来看,人民币仍然很难替代美元,而最有可能的是欧元。欧元目前是最接近美元实力的货币,尤其是在全球支付市场份额中,欧元仅比美元低约4%。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