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交15年社保最低退休工资能拿多少 这笔钱如何计算?

众所周知,社保需要连续缴纳15年才能领取退休金,那么交15年社保最低退休工资能领多少呢?很多人交社保的目的就是为了退休之后能够领取退休金,其实缴纳的档次不一样领取的退休金标准也不同,至于最低能领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计算一下看看。

社保

在全国范围内,社保政策得到了广泛实施。它主要针对下岗职工、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有自己保险要求的灵活就业人员,是一种社会保障保险方式。保险的具体方式和支付比例一般由省级部门确定。

国家对灵活就业人员,特别是那些有就业困难的人提供一些补贴和补助。根据灵活就业自由职业者的最低水平,年缴费额约为8000元,个人账户约为3200元,统筹账户约为4800元。

15年来,个人账户已达48000元/139(社会平均生活指数)=345.32元。整个基金基于前一年的社会平均工资。据估计应该是700元左右,应该拿到1045元左右。城乡居民最低缴费100元,15年内缴费1500元/139=10.79元,加上国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8元,月收入为98.79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