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的用途有哪些 哪三笔钱可以取出来?

刚工作的小伙伴们对职场上很多事情都是不清楚的,仅仅是社保卡就有很多冷知识哦,如果你已经拿到了单位给你购买的社保卡,那应该了解一下社保卡的功能。社保卡的用途有哪些?哪三笔钱可以取出来?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卡

社保卡即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是指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

持卡人可凭卡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如果一个人有社保卡,那就能享受以上基本社保服务,是一个很幸福的人。社保卡里面有三笔钱对大家很重要,一是社保卡医疗账户、金融账户里面的本金和利息;二是丧葬补助金,是用来办理丧葬的补贴费用;三是抚恤金,社保持卡人去世之后,残疾没有劳动能力的配偶,60岁以上的父母,或者是18周岁以下的儿女等,都可以领取这笔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