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特别国债个人能买到吗 这些相关信息投资者可了解

时隔13年,特别国债再次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据悉,此次特别国债发行规模有可能超1万亿元,同时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那么,2020年个人能买到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特别国债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特别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据悉,我国历史上只发行过两次特别国债,分别在1998年和2007年。前两次特别国债的发行主要是为了应对经济波动和金融危机的积极财政政策举措,且在实施之后也发挥了保持中国经济相对平稳快速发展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特别国债个人是无法购买的,一般是面向机构发行。

特别国债属于中央财政加杠杆,有专家曾粗略估算,2万亿元特别国债相当于2019年中央一般预算收入8.9万亿元的22.4%。如果按照40%的资本金比例计算,2万亿元特别国债有可能会撬动5万亿元总投资。但中国财政预算绩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张依群表示,特别国债规模应该不会突破万亿元。

以上便是“特别国债个人能买到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特别国债的发行时间及利息目前还未得知,想要了解相关情况的投资者可以持续关注一下最新资讯。小编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