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户口有4050补贴吗 具体怎么申请?

国家针对下岗人员推出了一些福利政策,据悉,中年下岗群体可以领取4050补贴,那么农村户口有4050补贴吗?具体要符合什么条件才能申请领取呢?申请的群体女性40岁以上,男性满50岁以上才可以享受该补贴,详细的政策大家可以致电相关部门了解一下。

4050补贴

据了解,4050申请目标是指年龄在40岁及以上的女性,男性50岁以上,就业愿望迫切且因就业条件差、技能单一而难以在劳动力市场竞争就业的劳动者。

据了解,农村户口也可以申请4050补贴。申请期通常为三年。对于45岁以下的女性和55岁以下的男性,没有退休补贴(即最多5年)。

20世纪90年代,由于国有企业改革,许多40岁以上的女性和50岁以上的男性被集体解雇。这些群体的下岗工人在社会上统称为4050人。4050人是指截至2011年12月31日已达到4050人标准,但没有单位向支付社会保障补偿金的灵活就业人员提供社会保障补贴的人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