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每月25号发工资正常吗 疫情期间公司不给底薪合法吗

作为一位职工,自然很关心公司发工资的时间,大家也知道,每家公司发工资的时间不同,有的是5号,有的是20号或者是月底。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你觉得每月25号发工资正常吗?从相关规定来看,25月号是正常的,因为是合法的。

工资条

大家在入职之前,都会了解清楚这家的工资方面,以及发工资时间。你的公司发工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一般来说,是在每月1号、月中、月底这个时间发工资。现在有朋友问每月25号发工资正常吗?只要是没有违反规定就行了。

根据《工资支付暂行办法》第七条规定:“工资必须在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日期支付。如遇节假日或休息日,则应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资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实行周、日、小时工资制的可按周、日、小时支付工资。”所以在每月25号发工资没有违反上述规定,是合法的。

此外,如果疫情期间公司不给底薪合法吗?根据我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工商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

因疫情原因,无法到办公场所复工,公司安排在家办公的,员工提供了正常劳动。该种情形下,若公司未足额支付劳动报酬,依据《工资支付暂行条例》第12条规定,非因劳动者原因造成单位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用人单位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若劳动者提供了正常劳动,则支付给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不得低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因疫情原因,无法复工,没有在家办公未提供正常劳动的。依据《工资支付暂行条例》第12条规定,非因劳动者原因造成单位停工、停产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的,用人单位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若劳动者没有提供正常劳动,应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所以,公司不发底薪,这是不合法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