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江苏将实行交房新政 收房时可同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房子是个“奢侈品”,并非人人都有钱买得起一套房子,有的甚至连首付还没法凑够数,不过,由于购房可以贷款,在买房方面,压力相对减轻了不少,据说江苏将实行交房新政,消费者在收房时可同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这对购房者意味着什么?

江苏出台交房新规

花了那么多钱买一套房子,当然希望它能完全属于自己,但是有些时候,即便购房者交了钱,和开发商签了购房合同,在法律上,也还不一定算是这套房子的拥有者,因为不动产权证还没有领,这也使得购房者在很多方面容易受到阻碍,比如落户、抵押贷款等等。

根据近期报道,中国经济大省江苏将实行交房新政,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交房即拿证”的政策规定,最快将于2020年6月份全面实施,也就是说,购房者在收房时可同步领取不动产权证书,这也将极大地便利了消费者,不用再为了拿到这个证书跑断了腿,还磨破了嘴,甚至最后也未必能实现一证在手。

不动产权证书,是一种书面凭证,购房者只有拿到了这个证书,才能说明已经拥有了房产归属权。今年6月,江苏将实行交房新政,正式推广“交房(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它也将成为全国首个实施该项交房新政的省份,这对房企来说,也将能节约建设成本,因为办证等待时间越短,房企就能最大限度的减少这个成本,正所谓“时间就是金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