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小企业复工率76% 畅通产业链条效果明显

现在国内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大大小小的企业、工厂都已经陆续复工复产,先前因受疫情影响,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着复工难题,不过最近迎来新的好消息,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复工率76%,看来,龙头企业畅通产业链条效果明显可见。

中小企业复工率提升

复工复产对于经济有着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毕竟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造成的冲击也不小,但好在影响不大,而且也仅仅是短期的,现如今中国很多企业已经实现复工,部分地区的复工率已经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未来复工率也将会越来越高。

3月30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信部中小企业局的局长梁志锋提到,根据监测数据显示,面临着诸多困难的中小企业复工率76%,具体已达到76.8%。从行业分布俩看,工业、建筑业的复工率是比较高的,其次是生产性服务业,再到生活性服务业;从地区上看,湖北省的复工率最近也上升得很快。

梁志锋称,为了推动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积极推动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企业社保费的进一步降低和减免,了解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并加强服务对接与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惠企政策的落地施行,同时发挥中小企业服务体系作用,优化服务,增强发展信心,并且加强统筹协调,以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的复工复产,值得欣慰的是,畅通产业链条效果明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