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2开始延迟退休吗 具体政策并未落实

近年来,延迟退休这个话题常常被提及,那么2022年开始延迟退休吗?相关政策具体是怎样的呢?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现象凸显,延迟退休更是迫在眉睫,不过目前虽然有这个天,但相关的政策还未正式落实,至于2022年能否实行,还要看政策制定如何。

延迟退休

中国的退休年龄比其他国家早。中国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是男性60岁,女性55岁。然而,欧美国家的普通退休年龄为65岁,美国为67岁,日本为男65岁,女60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预期寿命不断提高,因此延迟退休年龄是一种必然趋势,在许多岗位上,这些有经验的老人也需要继续发光发热。

2022年这个节点是当时的人社部首席执行官在2017年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提出的一个想法。事实上,这个想法并不是以政策的形式存在的,所以当他在2017年说,尽管他说我们的延迟退休政策将在今年推出,然后将有一个五年的过渡期,然后将在2022年实施。

然而,这种真正的政策在当时实际上并没有实行,因此不存在五年过渡期的问题。即使延迟退休政策在明年2021年确定并实施,我认为也不应该改变五年过渡期。因此,在五年过渡期之后,延迟退休政策最早也要到2026年才能执行。

显然,2022年不具备延迟退休的条件。当然,我相信这项延迟退休计划仍会实施,但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所以我们只能耐心等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