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会影响个人的信用吗?

在如今,银行对于信用卡的还款,推出了多种方法,其中很多经济有困难的人群,如果无力偿还账单,都会考虑申请信用卡最低还款额,那么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申请最低还款额影响信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意为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全部应还款项有困难的,可以按发卡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以及其它各类应付款项,最低还款额是连同应还款额一起体现在当期账单当中的。但是假如采取了最低还款额还款方式的话,即意为着不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归还最低还款不会影响到自己的信用情况,用户只要在还款日归还了最低还款金额,那么则视为正常还款,不属于逾期还款,只有逾期还款才会影响到自己的信用情况。

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申请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并不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但需要缴纳一定的利息费用,如果账单金额较大,那么申请最低还款额,并不是很划算。但对于无力偿还欠款的人群来说,最低还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