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坐火车有必要买保险吗 铁路乘意险投保人可以了解

如今,不少人出行的时候都愿意选择坐火车,毕竟火车票价格低,而且安全性也比较高。我们都知道,坐火车也是可以购买保险的,那便是大家都熟知的铁路乘意险。那么,2020年坐火车有必要买保险吗?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坐火车要买保险吗

从2015年11月1日开始,大家购买火车票的同时,也可以异同购买一份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也就是铁路乘意险。旅客可以自愿投保,保费统一为3元,能够提供最高30万元的意外身故或伤残保障、3万元的意外医疗保险金。小编认为,为了以防意外的发生,买一份乘意险还是很有必要的。

据悉,火车保险购买的具体流程如下:如果是通过火车站的窗口购票,在买票时可以直接和窗口工作人员说需要另外买一份乘意险,工作人员就和为你办理;如果是通过铁路12306或其他线上方式购买的,只需在购买火车票时勾选保险那一栏就能够购买了。

以上便是“坐火车有必要买保险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购买了铁路乘意险,又不小心遇到了火车事故,可以直接向铁路工作人员出示购买保险的车票或保险告知单,符合理赔条件的都可以获得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