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新农保怎么缴费 4月份还来得及交钱吗

又到了新的一年了,今年因为疫情,所有事情都往后推了,新农保是一年缴纳一次费用,那2020年农村新农保怎么缴费?4月份还来得及交钱吗?回老家缴纳费用的人很多,具体是什么流程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新农保

目前参保方式有两种:一是自己参保,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以及复印件到当地的邮储网点办理参保手续。二是由村委会代办,需携带上述材料至村委会,由村委会登记后到社保中心统一申请办理。

针对常年在外务工的农村居民,部分地区在实际操作中可由亲属代为填写申请表,但仍需提供参保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进行办理。初次缴纳养老保险金时,由社保中心免费办理社保卡,农村居民选择缴费档次后,于每年1月至12月自行将保险金存入社保卡。

新农保4月份还可以缴纳费用,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档次缴费。档次不同,政府补贴的标准也不一样,年满60岁之后,能领到的养老金也不同。如果经济宽裕的话,尽量缴纳档次高的新农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