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怎么算 一般是多少天?

在如今,很多信用卡用户,在逾期一到两天时间后,都很担心个人的征信会受到影响,但其实,大部分银行都会设置信用卡还款宽限期的,只要在此期间还款即可,那么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还款宽限期

信用卡还款宽限期指的是,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后的一段时间内还款,经过向信用卡中心申请,能够减免相应的利息和滞纳金并且不被银行记入不良信用记录,这段时间就成为信用卡宽限期。

按照银行的规定,一旦持卡人在最后还款期后仍没有归还相应款项,持卡人需要支付相应的利息及滞纳金,并且有可能被银行进入不良信用记录。

要计算信用卡宽限期,首先要知道个人的信用卡最后还款日是什么时候,通常情况下,信用卡的最后还款日都是固定的,假如小明这个月的信用卡最后还款日为15号,且信用卡宽限期为3天,那么小明在15号之后3天内还款就不算逾期。

但需要注意的是,每家银行对于信用卡还款的规定,都是不一样的。虽然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宽限期都是三天,但也有部分银行,例如广发银行,只有1天的信用卡还款宽限期,而工商银行则不设还款宽限期,用户最好咨询银行客服了解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