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 有多个缴费档次

如今农村也有养老金政策了,那么农民60岁每月能领多少钱呢?据悉,农民养老金的领取标准与其缴纳的档次有关,缴纳的档次越高领取的养老金越多,而这笔养老金能够更好的保障老农民的晚年生活。

农村养老金

据了解,农村新型养老保险缴费等级分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等10个等级。当然,缴费档次不一样,缴费年限不一样。

农村养老金是指城乡居民养老金,全国领取养老金人数已超过1.5亿。每个人每个月可以领到多少钱,因人而异,因地而异,没有统一的标准。

这主要取决于退休时当地基本养老金标准的水平,以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个人账户中的储蓄额。全国最低标准为100元左右,最高标准为1000多元,人均约为135元。地区和个人差异很大且不平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