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债一万一年多少利息 2020年发行时间及利息介绍

相信大家都知道,国债是除银行存款外最为安全的理财方式之一了,而且收益率也是比较不错的。因此,国债自然备受投资者们的青睐了。那么,国债一万一年多少利息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2020年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国债一万一年利息

2020年的储蓄国债仍然是从3月份开始发行,到11月份结束,国债类型为电子式和凭证式,期限为3年和5年的。电子式与凭证式储蓄国债的主要区别,除了付息方式不同之外,在购买渠道和提前赎回的计息方式上也有所不同。但是,二者利率是相同的。

据了解,2019年11月10日的储蓄国债中,3年期国债的票面利率为4%,5年期国债的票面利率为4.27%。如果2020年国债利率保持不变,那么1万元3年期国债一年的利息则是10000*4%=400元,而1万元5年期国债一年的利息则应该为10000*4.27%=427元。

以上便是“国债一万一年多少利息”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凭证式储蓄国债只可以通过银行柜台购买,大家要记得带上相应银行的借记卡以及个人身份证件,而电子式国债既可以通过银行柜台购买也可以通过手机银行购买。至于今年具体的国债利息我们还未得知,大家再等等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