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破产钱能赔付吗 哪个银行被宣布倒闭了

对大家而言,没有任何存储方式,会比银行安全,不过,大家把钱存在银行,也担心银行会破产倒闭。在国内出现过银行倒闭的情况了,而大家最关心的是,如果银行破产钱能赔付吗?毕竟有很多钱存在银行里,据说,最高能获得50万元赔偿。

银行会破产吗

在大家眼中,把钱存在银行里是最安全的,有很多人都喜欢将存款存到银行。不过,现在银行也是会倒闭的,在国内曾发生过。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你知道如果银行破产钱能赔付吗?而现在有哪个银行被宣布倒闭了?下面我们来看看。

可能有许多人认为,银行不会倒闭,非常安全。其中,银行是会倒闭的,而且,这种事早就发生过了。1998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公告,关闭刚刚诞生两年十个月的海南发展银行(下简称海发行)。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次由于支付危机而关闭一家省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这是国内第一家破产的银行,同时,也是目前国内一家破产倒闭的银行。

根据相关存款保险制度,银行破产倒闭后,储户可以获得一定的补偿,但最高的理赔金额是50万。也就意味着,存款在50万以下可以获得全额赔偿,但存款超过50万,那最多赔付50万,剩余的那部分存款基本很难要回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