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GDP十强城市落定 来看看有没有你所在的城市

一座城市的经济状况,以及当地的发展水平,是好是坏,通过该城市的GDP来看,马上就清楚明了,所以要想成为GDP强市,其经济和发展是密不可分的,目前中国GDP十强城市落定,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所在的城市呢?

中国GDP十大强市排行榜

在我国,人人都知道北上广深是首批一线城市,至今为止,其经济和发展水平,也基本都是名列前茅的,后来加入了杭州、成都、重庆、武汉等多个新一线城市。除了北上广深外,在GDP十大强市的排行榜上,这些城市的姓名也赫然在列,其中,较受关注的是,重庆正慢慢逼近广州。

根据报道介绍,3月29日,武汉经济年报公布后,整个2019年的中国GDP十强城市落定,除了上海、北京、深圳和广州这四座一线城市以外,还包括重庆、苏州、成都、武汉、杭州以及天津。这一排序,正是GDP十强城市的排名,其中,排名第五的重庆GDP已逼近广州,两者相差不足23亿元。

和2018年相比,广州和重庆的差距又进一步缩小了,不过,从固定资产投资上看,广州和深圳依旧是十强城市中增速最快。另外,排名发生变化的天津市,在2019年的GDP排行榜中,再度出现下降,2017年被重庆超越,当时因此下降到榜单的第六位,如今天津的排名再度下滑至第十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