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生意会更难做吗 这些生意近段时间有点惨

相信大家都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不少行业都受到了影响,甚至个别行业还处于停业状态。对于创业者而言,不仅要了解可以赚钱的生意,也要了解近期有可能亏本的买卖。那么,2020年生意会更难做吗?下面就给大家讲一讲现在比较惨的生意吧。

今年生意会更难做吗

一、旅游景区酒店。疫情爆发后,国内各大旅游OTA平台如飞猪、马蜂窝等与民航局、铁道部先后宣布,免费办理退改签业务,各大平台的退改签,意味着旅游酒店的生意是比较少的。对照非典时期的例证,有分析认为今年旅游业起码会损失近7千亿元。

二、KTV行业。我们都知道,春节期间KTV都是爆满的,有家庭聚会、同学聚会、朋友聚会,但疫情期间大家都只能呆在家里。而不少KTV连续两三个月闭店,2月9日北京K歌之王更是直接宣布进入破产清算,曾一夜爆红的大型KTV公司,也熬不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年一些生意会比较惨淡,但随着国内疫情的结束,相信不少行业将会迎来爆发,特别是餐饮、旅游、电影院等肯定会非常火热。但要提醒的是,如果大家想要开始自己的创业之路,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毕竟每个地方都可能不太一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