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多国给国民发钱 均创下“历史上首次”记录

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全面爆发,形势变得尤为严峻,中国在度过最艰难时刻后,疫情如今慢慢得到有效控制,但是其他海外国家的疫情状况不容乐观,甚至有多国给国民发钱,作为疫情灾害补助,均创下“历史上首次”记录。

海外国家发资金补助

现在海外各国正面临极大挑战,特别是疫情形势较严重的几个欧美国家,因为疫情的影响几乎是“全面”的,不管是生命健康,还是经济发展,大到整个国家,小到企业和居民,均受到不小影响,为了加大对个人和企业的补助,多国给国民发钱。

据报道介绍,现在已经有多个国家拟发或已经给国民发放了补助,其中包括日本、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还有英国和美国,前不久又加入了韩国。这些国家均采取发放灾害补助的方式,给予居民适当救助,这一补助计划,也是很多国家历史上的第一次。

其中,加拿大、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均已推出补助计划,加拿大连续4个月向符合要求的居民发放2000加元支票;德国的补助计划总预算为500亿欧元;英国也推出了“史无前例”的救助计划,向受影响的英国民众发放薪酬;澳大利亚给大约650万人发放750澳元的现金。另外,美国、日本和韩国也拟推出救助计划。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