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二手房贷款与新房贷款有区别吗 弄清这些少“吃亏”

当前楼房交易有新房、二手房两种,如果两者均需贷款买房,那么二手房贷款与新房贷款有区别吗?在楼盘销售人员介绍中得知,二手房贷款与新房贷款有区别,不了解的朋友很有可能“吃亏”。

贷款买房

首先,房子贷款比例存在差异。二手房贷款比例比新房贷款低,如在优惠政策下,新房可以申请总房款80%的贷款额度,而二手房最多能够申请总房款70%的贷款额度,对于首付款准备不足的朋友而言十分不利。

其次,贷款年限方面。新房的贷款年限比较长,而二手房的贷款年限就比较短了,特别房龄较大的二手房,其贷款年限会更短,这对于月收入不高的朋友来说压力很大。

最后,税费方面。虽说买房缴税与银行贷款关系不大,但也是一项大支出。新房主要缴纳契税、房屋维修基金、物业费等,而二手房需要缴纳契税、个人所得税、中介费等,且新房和二手房的契税计税价不一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