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免息期怎么算 正确的计算方法在这里

使用信用卡消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免息期的相关规定,因为在免息期内还款的话,可以免去利息,是非常划算的,但不少用户对信用卡免息期的计算会有疑问,那么信用卡免息期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免息期

信用卡的具体免息多少天,要看银行具体的账单日和还款日是怎么设定的。免息时间就是从银行的账单日开始的,到还款日结束。

现在大多数银行设置账单日都有两类方法,一种由银行明确规定每月某一天为免息还款截止日,免息期就是银行记账日至截止日之间的日期,工行、农行均采用此种方法;另外一种是由持卡人根据需要自行选择一个账单日,再根据账单日设定最迟还款日。

举例:某银行信用卡账单日为每月15号,在6月14号刷卡,那么该笔消费会记入当期账单,在15日之后的20或25天就为免息期。

但如果在6月16号刷卡,该笔消费不计入本期账单,在7月15号生成账单时,里面只会记录6月15号到7月15号之间消费记录,这样6月16号的消费可以在7月15日之后的20或25天内还款,也就享受到了最长免息期的待遇。

最后提醒大家,使用信用卡消费一定要量力而行,虽然信用卡可以让我们享受到提前消费的好处,但也容易让用户过度消费。如果因为无力偿还欠款而产生逾期,对于个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个人的信用也会因此下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