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全国通用吗 不清楚的朋友看过来!

在这个盛行贷款的时代,买房几乎都是选择购房贷款,这也使得很多人,开始将目光转移至公积金贷款上,于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也会愿意去买入公积金,但是住房公积金全国通用吗?在异地可不可以使用公积金呢?不清楚的朋友看过来!

住房公积金是否能全国通用

公积金是我们常说的“五险一金”当中的“一金”,也叫住房公积金,它不仅可以用于租房,还能用于买房。根据大多数地区的规定,缴纳住房公积金满一年多的人,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也属于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但是公积金能否全国通用呢?

目前明确的是,住房公积金不能全国通用,这是因为,我国还没有全部开通异地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服务,如果需要办理异地提取公积金业务,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业务咨询,并向缴存公积金的管理中心提交办理异地贷款的申请,工作人员会对其确认无误后,会给班里人开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说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