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年化收益率4.5%怎么算 方法原来这么简单

在购买基金,或者是理财产品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优先关注其年化收益率,这样可以大概算出能获得多少收益,而年化收益率4.5%,是比较常见的一个数值了,那么年化收益率4.5%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年化收益率4.5%

年化收益率是把当前收益率(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换算成年收益率来计算的,是一种理论收益率,并不是真正的已取得的收益率。其计算公式为:年化收益率=【(投资内收益/本金)/投资天数】*365×100%。

假如张三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其年化收益率为4.5%,期限是180天,总投资额为10万元,那么该产品期限到期后,张三一共可获得多少收益?根据上述计算公司,所得收益应该为:100000*4.5%/12*6=2250元

简单来说,所谓的年化收益率,就是购买一款理财产品后,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理论上能获得的收益。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购买一款理财产品的时候,年化收益率只是其中一个参考数值,我们还需要考虑到其它的因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