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二次报销是什么 想办理还需要清楚这些

人们往往在生病的时候,才会真切地感受到,拥有医疗保险是多么重要,因为它可以报销医药费用,这样也能使患者的负担减轻一些,但你知道医保二次报销是什么意思吗?据悉,办理二次报销还要符合条件,所以想办理还需要清楚这些,一起来看看吧。

医疗保险二次报销

目前我们可以购买的医疗保险,有城镇居民医保,以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也被简称为“新农合”,大家在买了医疗保险后,看病买药可选择报销,因为在个人的医保上,也是有钱在里面的,至于医保二次报销是什么?其实也就是再报销一次的意思。

一听说医保能够二次报销,大概很多人都兴冲冲地想去办理,但实际上,想办理还需要清楚这些问题,因为它也有条件。以北京为例,符合该市城乡居民医保报销范围的费用,在报销后,需要在医保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超过上一年度全市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费用,这也是所谓的“起付金额”。

同样的,如果是购买了新农合的农村居民,也需要个人自付超过在全市农村居民年人均纯收入的费用。只有满足了上述条件,才可以被纳入医保二次报销的范围。据悉,医保二次报销的金额是“分段计算、累加支付”的方式,在起付金额以上报一半或是6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