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养老金有望迎来16连涨吗 这些情况大家可以了解

每年养老金的调整,对于退休人员肯定关注的重点之一了。相信大家都知道,截止到去年我国的养老金已经实现“15连涨”了,今年会不会继续上涨自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那么,2020年养老金有望迎来16连涨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养老金有望实现16连涨吗

有分析表示,继去年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5%之后,2020年城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有望迎来16连涨,养老金上调方案已在酝酿,或于近期加快出台。据悉,广东省2020年将对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每超过1年每月加发不少于3元基础养老金。

此外,内蒙古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调整为200元至7000元之间共12个档次。对各缴费档次政府补贴也作出明确规定,3000元补贴90元,5000元补贴95元,7000元补贴100元;另外,2020年江苏将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继续统筹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

以上便是“养老金有望迎来16连涨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养老保险关系账户建立所在地累计缴费已经超过10年,就可以在该地办理退休并且领取养老金。如果大家实在不懂,也可以咨询一些社保局的相关人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